治安防控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治安防控

薛城区陶庄镇全力做好“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编辑:时间:2020-05-26

       为确保全国“两会”顺利召开,陶庄镇积极响应各级关于信访稳控工作要求,切实把做好当前信访稳定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强化维稳措施,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两会”召开期间全镇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领导重视,加强部署。召开机关干部及村支部书记大会,统一安排部署“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成立“两会”期间信访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任组长。要求全体干部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出发,增强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增强摸排,精细划分。以各行政村(社区)为单位,对可能引发异常上访的问题进行全面、系统、彻底地摸排,对各类信访案例进行精细划分,逐个剖析案由,方便分类解决;明确工作重点,对重点人员加大关注力度,特别是上级交办和重点信访案件的当事人、上访老户专门安排1部车、1名科级领导、4名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稳控,确保重点人员始终在掌控之中。争取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迅速反应,及时处置。

       三是强化接访,亲情沟通。进一步健全机制强化接访,镇信访接待室每日由一名镇党政主要领导接访和一名班子成员陪访,无来访的着重约谈重点信访人,通过亲情沟通和信访人交朋友,有效的把信访人吸附身边,稳控在当地。各村(社区)每天至少要有一名负责同志公开挂牌接待来访群众,不得脱岗,确保本地来访群众随时能向领导反映问题,力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内部,解决在基层。

       四是信息畅通,及时应对。启动重大信访信息日报告、零报告机制,每天下午4:30之前报排查情况,发现情况及时应对,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对瞒报、漏报、错报和迟报信息造成工作被动和恶劣影响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