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防控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治安防控

薛城沙沟镇“多管齐下” 保障“五一”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来源:编辑:时间:2020-05-01


           近期,沙沟镇党委、政府坚持抓早抓实、抓细抓好,组织综治、信访、司法等部门,联合开展社会秩序安全稳定“大排查、大走访、去隐患、除风险”活动,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社会秩序良好平稳。

        一是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组织辖区网格员、包村机关干部、司法所工作人员等,对容易引发的邻里矛盾、土地拆迁、民间借贷等纠纷深入排查,及早调处,努力从源头上减少纠纷的发生,最大限度地把矛盾解决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目前,排查矛盾纠纷隐患并成功调解20余起。

       二是着力法制宣传教育。以普法宣传活动为契机,通过张拉横幅,利用电子显示屏、镇村微信群等媒体,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及时、全面地宣传消防、交通、卫生、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干部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法制氛围。

       三是加强“两类人员”管控。加大对社区矫正对象、精神病患者等特殊人员管控,与当事人和监护人逐一见面开展走访,动态掌握其生活生产现状,全力防止脱管、漏管,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四是落实值班报告制度。严格执行“1+1+1”(科级干部到岗带班、党政办应急值班、24小时专人值守)应急值守制度;严格落实信息日报告制度,有情况报情况,无情况报平安,对排查出来的不稳定因素,能化解的及时化解;不能化解的及时报告镇主要领导,并严密掌握动态落实稳控方案。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