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防控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治安防控

区旅服局五项措施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来源:旅服局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07-11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区旅服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强化政治担当,牢记职责使命,加强组织领导,采取五项措施,扎实推进全区旅游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构建安全、和谐、有序的旅游发展环境。

提高站位,及时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分别在机关和景区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省、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要求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扫黑除恶工作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提升的重大意义,切实把牢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

强化领导,压牢压实工作责任。自活动开展以来,区旅服局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党委委员、党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科级干部任副组长,涉及各相关责任科室的区旅服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安排部署、统筹协调、督导检查等工作,下设办公室,明确了工作分工和日常工作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工作合力,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深入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结合实际,准确把握工作重点。根据旅游系统工作实际,突出对旅游系统内的涉黑涉恶总体情况全面排查反馈、强化旅游市场整治、严防景区“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深挖排查严厉打击涉黑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加强投诉处置等工作内容,统筹安排全区旅游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打击旅游系统内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 保障游客安心舒心出行,营造优质旅游发展环境、市场环境和消费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畅通渠道,积极开展线索摸排。按照行业扫黑除恶的相关工作要球,通过设立旅游行业涉黑涉恶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畅等形式,畅通举报渠道。同时,积极组织开展经营户、游客走访活动,深入、细致、扎实摸排收集各类涉黑涉恶线索,对摸排掌握的线索建立分类管理台帐,并定期上报涉黑涉恶线索统计表。

广泛发动,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名党员干部既是扫黑除恶工作的工作人员也是宣传员。随着工作的深入开展,通过设立扫黑除恶工作宣传栏,通过微博、微信、政府网站等多层次、多渠道开展宣传发动工作,进一步抓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础工作,不断提高专项斗争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大力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