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防控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治安防控

临城街道多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来源:临城街道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06-22

临城街道多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临城街道结合实际,细致摸排、强化管控,多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办事处主任任副组长,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综治办副主任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任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同时建立主要领导总体负责、分管领导划片负责,街道干部齐抓共管、村两委以村为主的长效机制,研究制定《临城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确定指导思想,明确目标任务。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声势。利用例会深入传达学习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精神,通过利用“扫黑除恶”流动宣传车、张贴公告、悬挂横幅等形式宣传法律知识,做到法制宣传不留死角。设立举报箱和举报电话,发动群众主动提供黑恶霸痞线索,形成“扶正祛邪、弘扬正气”的良好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已悬挂横幅20余条,张贴公告120余份,发放宣传彩页1300余份。

三是全面排查,重点整治。加强线索摸排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派出所、纪工委、信访、安监等部门加强辖区内治安案件高发、信访举报、“村霸”宗族势力、涉黑涉恶人员等数据进行排查梳理,逐一建立台账。对排查发现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及时上报并移交政法机关查处,坚持打早打小,形成压倒态势。

四是强化考评,狠抓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纪工委、司法所、综治办加强检查指导。严格执行“日报告、周通报、月讲评”制度,各村居上报新发现涉黑涉恶线索,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周通报各村进度,每月讲评各村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纪工委采取通报、约谈、等方式,督促其限期整改,对隐瞒、庇护黑恶霸痞势力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临城街道)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