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防控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治安防控

整治非法营运行为,倡导安全文明出行——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来源:办公室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02-24

整治非法营运行为,倡导安全文明出行——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近年来,我区开展了对城区交通秩序规范整治,严查非法营运行为,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当前正值新春佳节期间,人流、物流聚集,市民对优化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文明出行的愿望和诉求越来越高。

为进一步维护城市交通秩序,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对违法运营行为坚持“零容忍、严整治”,为此我们重申整治任务,倡导安全文明出行。

整治对象:非法营运、违规行驶停靠的三轮车和电动四轮车。三轮车指电动、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老年代步车等由动力驱动具有三个车轮的车辆;电动四轮车指纯电动轿车、混合动力轿车、燃料电池轿车、轻型电动四轮货车、电动旅游观光车等由动力驱动,具有四个车轮,且不能办理机动车登记的车辆。

整治内容:三轮车、电动四轮车在城区范围从事非法营运行为,乱停乱靠、闯红灯、乱调头、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规行驶行为;劝导学生、家长不乘坐、使用三轮车接送学生等。

整治范围:东起长白山路,西至京沪铁路,南到郯薛路,北到黑龙江路(老城区到光明路)所有城区范围。

很多两轮、三轮车、四轮电动车结构简单,车体随意拼装、加装,转弯、制动性能非常差,车辆无手续无保险,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较差,闯灯越线、逆行超载、随意侵走机动车道、乱停乱放,严重影响行车秩序,极易诱发交通事故。

希望广大市民从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和公众利益出发,为了您的生命安全,为了您的家庭幸福美满,争做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参与者,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选择安全出行方式,拒绝搭乘非法运营车辆,抵制违法行为。从自身做起,并带动家人和亲朋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安全出行,为营造安全有序的城区交通秩序做出积极贡献。

在此,也敬告从事非法客运的三轮车、电动四轮车主,要认清非法运营的危害性、违法性,遵法守法,主动退出城区客运市场,积极寻求新的就业门路,挣一份安安稳稳的钱,为建设平安薛城、幸福薛城做出积极的贡献。请广大市民朋友们立即行动起来,携手同心,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更加和谐、更加文明!

衷心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祝您和家人幸福平安!

 

薛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办公室

二O一八年二月二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