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防控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治安防控

临城街道完善机制打造平安校园

来源:办公室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7-19

临城街道完善机制打造平安校园

 

        一是完善校园安全检查机制。成立校园安全检查督导组,对街道4所小学、1所中心幼儿园及辖区30余所民办幼儿园等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隐患逐一进行排查整治,督促落实门卫值班管理制度、巡逻制度等各项安全防范和安全保卫工作制度,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学校师生安全隐患降到最低。二是完善安全防范教育机制。责成教育办将安全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安排,在校本课程中安排安全课,将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内容之中,并定期组织师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观看《预防地震知识》等科普音像宣传片,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题报告12场次,累计受益师生500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师生紧急逃生、自救互救的能力。三是完善周边环境整治机制。组织安监、文化、教育等部门对学校周边网吧进行全面排查,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经营问题,净化学校及周边文化环境。组织食药等部门对幼儿园及校园周边“小饭桌”进行拉网式清查,检查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情况,原材料的进货检验报告、台账登记、加工场所环境卫生及制作过程等,对发现的28项隐患问题,逐一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临城街道)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