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其它

沙沟镇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来源:办公室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7-24

沙沟镇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为切实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防火意识、提高火灾发生时的应变能力,7月20日上午,沙沟镇邀请枣庄市消防中心张队长作为主讲人,针对乡镇火灾隐患等问题进行生动的讲解。该镇机关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主要围绕日常消防管理、火灾案例剖析、消防设备使用方法、火灾自救及方法等方面展开。张队长活泼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及触目惊心的案例分析,吸引与会人员积极互动,让人印象深刻。

案例分析的环节,张队长例举了身边真实的事件,结合火灾现场等图片,通过一幕幕火灾场景,揭示了火灾的危险性。在日常生活中,消防意识的缺乏,处理方式的不当,都容易酿成悲剧。因此,张队长强调预防火灾的关键在于“防患于未然”!

火灾的发生有诸多原因,然而在火灾发生后,如何利用消防设备等积极自救,许多人表示还很陌生。张队长现场为大家展示了常见的消防设备,详细介绍了使用方法和技巧,并调动现场与会人员参与消防设备使用体验,让大家都能对消防设备使用方法进一步的了解和熟悉。

夏季为火灾多发季节。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大家消防安全防患意识。最重要的是,在火灾发生后如何有效自救,大家掌握了一定的知识和技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场精彩的“消防安全课 ”令人受益匪浅!                    (沙沟镇)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