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其它

反邪教知识问答(一)

来源:赵宇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7-19

 

反邪教知识问答(一)

 

什么是邪教组织?

邪教组织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

邪教的特征显而易见。简单地说,让人辞了工、荒了田、抛了家、弃了学去相信“神”的是邪教;宣扬“世界末日”就要到了,只有加入他们的组织才能得救的是邪教;鼓吹入了“教”能治病,能消灾避难的是邪教;欺骗、威逼妇女受教主凌辱的是邪教;说传统宗教过时了,要信新“神”的是邪教;非法聚会时鬼鬼祟祟、乱喊乱叫、乱唱乱跳的是邪教;入教后不让退出的是邪教;把社会、政府、普通老百姓,当成“魔”的是邪教;以“神”的名义煽动成员对抗政府的是邪教。

邪教的基本特征有几个?

1、绝对的教主崇拜,组织内实行极权主义,让人们完全依附于教主;

2、鼓吹反社会并具有行动,如私自囤积武器,杀害他人生命,扰乱社会公共秩序;

3、利用末世论制造集体自杀事端;

4、严重违反人性,违反公共道德,如强迫性“洗脑”,致人死亡等;

5、用欺骗的方式不择手段地大量敛财;

6、对信徒进行严格的精神控制,强行割断信徒与家庭、社会的联系。

邪教的骗人手法?

1、鱼目混珠:打着宗教或气功的幌子蒙骗人;

2、画饼充饥:用祛病健身、消灾避祸诱惑人;

3、弄虚作假:用学习超能力吸引人;

4、装神弄鬼:用各种把戏吓唬人;

5、虚情假意:用小恩小惠收买人。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