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其它

沙沟镇多措并举抓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来源:办公室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7-19

沙沟镇多措并举抓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一是发挥“五老”作用,建好辅导员队伍。聘请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战士、老劳模等为辅导员,实行党团共建,老青结对,并由5 名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组成宣讲团,深入到镇中小学校,结合未成年人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活动,向学生们宣传党的优良传统,弘扬科学向上的精神。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计划,定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组织老战士在中、小学中举办“我们身边的抗日英雄”报告会,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结合沙沟镇情、宪法知识、建设和谐社会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主题,开展了4 次集中宣讲,使广大中小学生进一步接受了理想信念教育。
  二是抓好帮困助学,为困难学生成长尽心尽力。镇关工委特别关注贫困家庭学生生活和学习状况,通过一系列的帮困助学活动,使孩子们不仅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在思想上受到教育。关工委协同其他部门在全镇开展了捐赠救助活动,为困难儿童的成长奉献爱心,去年共为贫困学生募集资金2万余元,资助贫困学生10余人,近几年,我镇共为救助特困生、残疾儿童筹集资金10 余万元,资助特困生人数20余人次。
  三是加强网吧管理,为青少年成长营造良好环境。组织派出所、工商、文化等部门对学校附近的网吧进行集中清理,对其他网吧进行了严格管理。专门聘请了4名老教师作为“网吧监督员”,随时对网吧进行监督,严禁未成年人进入。
  四是抓特色活动,促进青少年德、智、体全面发展。广泛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围绕着学 科学、讲科学、用科学这个主题,制作了《学科学、讲卫生、除陋习》漫画展牌,在全镇各中小学进行宣传,培养中小学生从小养成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的良好习惯;举办了“科技小能手”竞赛,充分发挥小学生独特的想象力、创造力,展示智能。在庆祝抗日战争胜利 70 周年之际,各学校组织了以“弘扬民族精神,立志振兴中华”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活动;积极开展了社会公德和道德规范教育。中心小学成立了“红领巾文明街”管护队,定期清理打扫街道卫生,对“文明一条街”进行义务管护;镇中心小学向全镇中小学生发出了“争做文明少先队员”的倡议。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