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其它

邹坞镇多措并举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办公室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7-19

邹坞镇多措并举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

 

为减少和预防消防安全隐患,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邹坞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能力。

一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分管消防安全工作副职、各工作点挂点领导为副组长,镇派出所、安监办、供电所、中心校、城管队、各村支部书记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消防工作领导小组。对夏季消防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落实职责任务。形成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工作有人抓,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加强对消防工作的督促指导,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广泛宣传,提高意识。利用村广播喇叭、横幅、宣传展板、宣传图册等形式,宣传讲解消防安全常识。深入开展消防宣传“七进”活动,组织开展消防主题宣传活动,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消防知识和逃生自救方法。对敬老院、幼儿园等单位和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群体,要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大排查,消除隐患。从即日起至党的十九大闭幕,组织镇安监办、派出所、城管队、供电所、中心校等单位联合执法,对辖区内各学校、超市、服装店、餐饮店、KTV、网吧、建筑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没有消防器材、用明火做饭、防盗窗未拆除、室内线路混乱老化等隐患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完毕,如在规定时限内不能整改完毕的,督促其停业整顿,并严格按照消防法处罚办法进行处罚,对各类火灾隐患实行“零容忍”。

四是明确制度,夯实责任。以村为单位进行属地管理,层层落实责任,并将消防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严格兑现奖惩,对因工作不力,导致发生重特大消防安全事故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掌握全镇消防安全动态,发生事故要及时上报,并积极做好善后工作。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