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其它

薛城区市监局强力推进普法教育

来源:办公室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7-19

薛城区市监局强力推进普法教育

 

   近年来,薛城区市监局在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中坚持“三个强化”工作措施,筑牢执法基础,规范执法行为,普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六五”期间,该局共办理一般程序行政处罚案件313起,未出现一例行政复议撤销和行政诉讼败诉案件。
       强化法制培训,筑牢执法基础。该局根据每年执法工作需要,制定年度学法计划,坚持“每日一题”、“每周一案”制度。在内网平台开设《法制周刊》专栏,收集工商系统最新的政策法规、执法动态和贴合执法实际的典型案例、经验材料,引导干部职工借助内网专栏加强业务学习;强化执法监督,规范执法行为。全面实行网上办案,增加案件办理透明度。充分发挥网上办案全程监督的作用,进一步规范、完善了执法办案工作流程;强化行政指导,营造和谐发展环境。强化社会普法宣传, 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全国“质量月”、“世界标准日”、“5•20世界计量日”、“12、4”国家宪法日等活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30余次,印发工商、质监法律法规以及与其职能有关的宣传材料3万余份,举办工商、质监法制讲座12次,受教育群众2万余人次,有效化解了执法办案中的矛盾。(赵春梅 陈冠名)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