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其它

薛城区烟草专卖局突出“四般变化” 加强夏季市场监管

来源:办公室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7-19

薛城区烟草专卖局突出四般变化加强夏季市场监管

 

        随着炎热夏季来临,冷饮推点、夜市排档增多,为防止假、私、非正常渠道卷烟有所抬头,近日,薛城区烟草专卖局突出四项措施,加强夏季卷烟市场监管。
       一是检查时间有所变化。根据夏季早起晚休的作息特点,采取错时检查方式,打破常规,灵活安排专卖管理人员,实行弹性作息时间,把早查、夜查和常规检查灵活结合,不给违规经营行为可趁之机,打消不法烟贩侥幸心理。 
       二是检查方式有所变化。改变检查惯例,实施交叉检查、联合检查、交错式检查等,检查时根据事先的市场分析,有计划、有目的对一部分零售户进行检查,使检查带有“随意”性,让不法分子无隙可乘。
       三是检查重点有所变化。加大对夜市、大排档、闹市区、小吃街等地段的检查力度,尤其要关注流动摊点、冷饮点的无证经营卷烟行为。同时加大对农村市场的监管力度,检查时避开农忙时间,抓住早、中、晚农忙间隙,对市场进行检查,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四是宣传服务有所变化。针对夏季市场的特点,把法律法规宣传延伸深入到广场、街道和公园等休闲娱乐场所,发放宣传资料,增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对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的认知程度,提高烟草执法的亲和力。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