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解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多元化解

常庄镇成立首家个人品牌调解工作室

来源:司法局编辑:管理员时间:2019-01-16


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完善人民调解组织网络,创新人民调解组织形式,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2019年1月15日,“褚丽工作室”在常庄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

褚丽调解室.jpg

这间坐落在常庄镇调委会内的“褚丽工作室”,对于常庄司法行政工作具有特殊意义。调解室以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调解员”殊荣的调解员褚丽的个人名字命名。褚丽同志自1996年9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常庄司法所从事人民调解工作。22年来,勤奋学习法律知识,一心扑在调解工作上,先后调处各类矛盾纠纷500多起,其中疑难纠纷30余起,防止“民转刑”案件10起,群体性事件8起,调解成功率达98%以上,2018年4月被司法部表彰为“全国优秀人民调解员”。

个人调解工作室的成立,既是“司法为民”理念的具体实践,也是常庄镇探索人民调解的创新途径。常庄镇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化解矛盾、防范风险、服务群众中的独特优势,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未来着力在辖区打造一批口碑好、威望高、专业性强的品牌调解室,争取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岳玉喜)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