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解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多元化解

意外死亡引纠纷 人民调解化纷争

来源:临城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11-26



近日,临城司法所联合新华派出所成功调解一起死亡补偿纠纷。事情发生在薛城区某理发店内,事发当日当事人种某前往该理发店剪发时突感身体不适呕吐晕倒,随后理发店老板马某与当事人丈夫张某将种某送往医院,后种某因颅内出血经一夜抢救无效死亡。当事人家属认为种某的死亡是由于理发店使用药水的刺激性气味引起的,向理发店老板马某主张赔偿。而马某则坚称种某的死亡是由于她本就患有高血压,与理发店并无直接关系,拒绝作出赔偿。种某的家人及亲属多次去新华派出所要求给个说法,新华派出所委托临城司法所进行调解。

临城司法所接到委托后,及时联系当事双方进行调解。调解人员在充分了解案件争执焦点后,先向马某讲明种某最初的不适症状是发生在做头发期间,且种某的死亡给其家庭造成重创,从情理与道德层面都理应在表达歉意的同时给予其家属一定数额的经济补偿。随后调解人员向当事人丈夫张某表达了遗憾的心情,同时也向其说明马某家庭负担较重、经济状况不佳,主张补偿要考虑到马某的经济状况和承受能力。最后,经过一个星期的努力,在调解人员的耐心疏导、努力劝说下,马某向张某诚恳道歉,并作出两万元的经济补偿,双方签订了调解协议。

在调解人员的努力下,理发店案件的矛盾双方心结打开了,纠纷化解了,成功避免了事态的进一步蔓延。临城司法所的人民调解工作充分发挥了“第一道防线”的作用,有力的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