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解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多元化解

邹坞镇三项举措化解矛盾消纠纷

来源:办公室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12-04

邹坞镇三项举措化解矛盾消纠纷

 

为有效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社会稳定;邹坞镇坚持以民为本、以法为本,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促进全镇社会经济稳定发展。
       一、完善调解网络。在镇、村两级设立人民调解委员会,配齐镇、村人民调解员,实现纠纷不出村,矛盾不出镇,狠抓工作规范化建设,各调解委员会组织和人员职责明确,工作逐步完成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真正形成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循序渐进的调解方式,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二、强化责任落实。该镇始终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作为深化平安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抓手,建立健全有效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确保矛盾纠纷发现得早控制得住,做到有人组织、有人摸排、有人化解,促使问题早发现、矛盾早化解、纠纷早解决,真正做到将责任落实下去,将化解开展起来。
       三、依法排查化解。该镇始终坚持预防和化解并重,排查和调处并举,动员组织各方面力量,全方位、多层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持以民为本,以法为本,逐项落实化解措施,确保矛盾纠纷第一时间解决,避免矛盾纠纷在漫长的等待中演变升级,对于不能调解的问题,积极引导矛盾双方走法律途径,避免矛盾激化造成严重后果,确保社会稳定发展。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