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薛城区司法局:加强法治宣传力度,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编辑:时间:2020-08-19

       为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薛城区司法局积极整合司法行政职能和法律服务资源,全力为民营企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让民营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七五”普法工作内容,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将营商环境法治保障等相关法律法规纳入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重点内容,促进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为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法治氛围。结合“七五普法”,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联合相关主管部门紧扣企业在投资设立、经营管理、合同履行、关停并转等环节的法律需求,加大对优化民营经济环境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增强企业依法诚信经营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

       二是加强普法宣传,提升企业法治素养。积极利用传统媒体以及“三微一端”等新媒体形式对民营企业相关法规政策进行宣传,对有关法规规章性文件的立改废释进行解读,进而引导民营企业依法经营。结合法律进企业、进市场和诚信守法企业建设等工作,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系列宣传活动,增强企业管理者和职工依法维权意识,加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学法用法,发挥典型案例示范作用。今年以来共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1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受教育企业职工2000余人。

       三是落实普法责任,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围绕招商引资、利企惠民政策,开展企业法治体检活动。扎实推进对微小企业的法治体检活动,为民营企业开展政策解读和法治宣讲活动,建立“法律进企业”常态机制,开展“服务企业法律大讲堂”法治宣讲活动和“以案释法”宣讲活动,完善律师担任企业法律顾问工作制度,积极掌握企业法律服务需求,帮助企业提升防范法律风险能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发挥法治保障作用。加大法治宣传,推动形成重商尊商的良好社会氛围。充分运用报刊、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等网络媒体,通过典型案例等大力宣传法治营商环境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营造尊重企业家价值、鼓励企业家创业、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法治环境。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