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牢记初心使命 讲好普法故事

来源:编辑:时间:2020-06-30

       人之一字,一撇一捺,顶天立地。

       我认识这样一些人,该如何描述他们呢?在家里,他们是父母子女,是妻子丈夫,是家里的顶梁柱;在社会上,他们是芸芸众生,是人民群众,是普通的老百姓,在人群里,他们真是太过平凡了。可是一旦走上工作岗位,他们又显得有点不平凡,这时的他们,是人民公仆,是司法行政干警,是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


1.jpg


       他们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党旗插在哪里,我们普法的脚步就要走到哪里,法治的种子就会在那里落地开花。人民调解、普法宣传,在外人眼里,他们的工作简单而又轻松,听到这些话的他们,只是微微一笑,不做辩解。

       没有人知道,为了让争吵得面红耳赤的两家人能够化干戈为玉帛,他们在中间来回奔波,悉心劝和耐心讲解,法理情声声入耳,纠纷事渐渐解开,握手言和的两家人终于面带笑容地离开司法所,他们只在心里对自己说一句“幸不辱使命”。


2).jpg


       总有人说普法宣传,不就是摆个桌子、拉个横幅、发个传单这样简单的事儿。可是新时代的基层司法行政人,他们说“民之所需,法之所讲”,于是“百姓点单,定向普法”式的法治讲堂在村居、学校、工厂开课了,讲座解开了百姓的眉尖所惑,法理流入了人民的头脑心田。


送法进企业21.jpg


       鲜艳的党旗迎风飘扬,司法行政人的内心热血激昂,他们干事创业的脚步坚定有力,一个又一个普法路上的小故事,就是他们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的真情告白,虽然平凡,却很真挚!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