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奋力开创邹坞镇司法所新篇章

来源:编辑:时间:2020-05-26

       政法队伍肩负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四大职责”。深入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手段,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必要措施,是适应新形势下政法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邹坞司法所在薛城区司法局和邹坞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有力契机,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以踏实肯干的韧劲、舍我其谁的担当,为服务邹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唱响邹坞版“新枫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响做亮邹坞镇“诚爱+”乡村治理体系,唱响邹坞版“新枫桥”,让村民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自我教育,实现群防群治共享的新局面。

       二是全力服务“三资”清理。按照镇党委政府要求,全面审核村级合同,对不合法、不合规合同提出修订意见,对历史遗留问题提出法律意见,对违约合同指导村居诉讼解除,对新签订合同进行把关审核。

       三是健全村级调解组织。针对邹坞镇长期以来落后短板和弱项,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整合村级组织资源,采取“一人多职,专兼结合”的模式,健全村级人民调解组织,配齐配强村级人民调解员,将农村社会治理基础夯实。

       四是做好法律顾问工作。针对新一期村居法律顾问工作,严格顾问合同签订,做好法律顾问日常管理和考核工作,实行村级重大法律风险事项报告制度,发挥好村居与法律顾问桥梁纽带作用。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