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薛城区司法局三措并举强化权力 事项上网运行工作

来源:编辑:时间:2020-05-13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信息化、规范化建设,促进行政执法工作公正、规范、透明,薛城区司法局三措并举强化行政处罚与行政强制上网运行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行政处罚与行政强制上网运行工作。4月26日,以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办名义下发《薛城区2020年1-4月行政处罚强制事项上网运行情况通报》,要求各执法部门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应上尽上”的原则,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不折不扣抓好权力事项上网运行工作。

二是抓好问题整改,不断完善行政处罚与行政强制上网运行工作。针对当前存在的案件录入不及时、行政执法开展不到位等问题,要求各部门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加强与各部门沟通交流,针对录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针对部分部门法制科室人员变动情况,明确分管领导和有关责任科室负责人是该项工作的直接责任人,确保专人负责,严格压实责任。

三是加强调度考核,有效落实行政处罚与行政强制上网运行工作。充分发挥行政执法监督作用,加大对全区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及上网运行情况的日常监督指导,同时对部分网上录入工作进展缓慢的执法部门进行重点督导。严格执行“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制度,要求各执法部门于每月26日前书面报送当月行政执法数据,并及时做好网络系统同步录入工作。

下一步,薛城区司法局将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不断完善权力事项上网运行工作制度,切实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