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薛城区司法局四举措做好“五一”期间 社会稳定工作

来源:编辑:时间:2020-05-06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确保群众度过和谐安宁的假期。薛城区司法局早部署、早介入、快行动,全力筑牢“五一”维稳防火墙。

一是加强法治宣传,引导群众知法守法。积极参加在临山广场开展的枣庄市“人民信访、法治保障”宣传周暨集中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解读《宪法》《法律援助条例》和《信访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依法有序信访、合法理性维权,增强了人民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进一步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二是深入排查调处,及时掌握纠纷隐患。依托基层司法所,乡镇、村、组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深入农村、田间地头,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摸底工作,建立纠纷台账,掌握纠纷隐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三是明确监管责任,强化特殊人群监管。加强对社区矫正和刑释解教人员的监管和跟踪帮教,严格执行报告制度,掌握其具体去向,确保社区矫正人员和刑释解教人员不惹事、不滋事,不参与群体性事件,有效减少不稳定因素。

四是强化应急处置,做好值班备勤工作。安排干警24小时值班、执勤。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每天下午5点前报送当日涉稳情况,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重大紧急情况随时报”。同时,针对可能出现各类涉稳问题,准备足够的应急力量,确保一旦发生涉稳事件,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