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巨山街道:法律顾问进社区,妇女维权暖人心

来源:司法局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08-03

为进一步开展好“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7月27日上午,薛城区司法局巨山司法所联合巨山街道妇联、长明阳律师事务所走进凤凰山社区,为辖区妇女群众送上一堂以“婚姻家庭与妇女维权”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

法律顾问进社区1.jpg

活动中,法律顾问从《婚姻法》、《继承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着手,结合典型案例向大家讲解了在生活中遇到家庭暴力、房产纠纷、子女抚养等问题时如何依法维权,保障自身利益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有关问题10余人次,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维权,赢得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是司法行政机关为民服务、关注民生、体恤民生和保障民生的具体体现。今年以来巨山司法所积极组织法律顾问进驻村居,为辖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普法宣传等各项活动,切实提高了居民的法律意识,增强了居民的法制观念,实现了为居民的“零距离”法律服务。(丁彤 郝德星)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