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巨山司法所全力打造凤凰山社区法治文化中心

来源:司法局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07-03

巨山司法所全力打造凤凰山社区法治文化中心

 

为进一步增强城市社区法治氛围,引导广大居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巨山司法所在薛城区司法局和巨山街道的大力支持下,以社区法治文化广场创建为抓手,以社区法治中心为平台,打造凤凰山社区普法阵地,全面统筹抓好社区法治创建工作。

1.jpg

一是高标准打造社区法治文化广场,推动法治文化阵地化。凤凰山社区法治文化广场位于凤凰山西区,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在广场原有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阵地,增添法治元素,烘托法治氛围。广场普法内容贴近群众生活,通过法治漫画、法治警示语、“七五”普法规划图等通俗易懂的形式,向群众进行普法宣传。法治文化元素同广场已有景观元素相融合,使广大群众在广场休闲、娱乐、锻炼身体的同时,感受法治文化的熏陶,在方便居民休闲娱乐的同时,让法治元素融入居民生活空间,让法治文化看得见、摸得着,为巨山街道经济社会建设营造平安和谐的法治环境。

3.jpg

二是高规格创建社区法治普法品牌,推动法律顾问制度化。为了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向基层延伸,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巨山司法所指导凤凰山社区通过双向选择,选聘优秀律师,稳步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制定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守则,明确本社区法律顾问工作的管理责任主体及工作职责,就法律咨询与宣传、法律论证、矛盾调解等对法律顾问进行量化管理。巩固司法行政工作室和法治主任室,选强配齐司法行政协理员,全面参与社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参与社区人民调解工作,参与调处各类矛盾纠纷,协助社区加强综治信访维稳等工作,解答群众法律咨询,收集社情民意。

4.jpg

三是高效率开展社区法治宣传活动,推动普法宣传便民化。巨山司法所将普法资源和力量下沉,通过在凤凰山社区开展的系列法治文化宣传活动,营造浓郁法治氛围。在社区原有硬件基础上成立青少年法治活动室、法德讲堂、法治书画堂等,邀请律师定期走进社区开展普法宣传讲座,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础上,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法治精神,充分发挥法律与道德在管理社会、规范行为等方面的相互促进作用,引导社区居民形成浓厚的法治理念和崇尚道德风气,传递法治正能量,弘扬法治精神,在全社区营造浓厚的普法氛围。(丁彤 郝德星)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