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巨山司法所三举措不断提高社区矫正管理水平

来源:司法局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06-19

 

巨山司法所三举措不断提高社区矫正管理水平

 

为做好辖区社区服刑人员监管工作,严格落实社区矫正各项制度,进一步彰显刑罚执行的强制性和严肃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薛城区司法局巨山司法所着重做好三个环节,不断提高社区矫正管理水平。

一、严格入矫宣告仪式。巨山司法所对每一名新入矫的社区服刑人员都进行入矫宣告,在宣告仪式上,不仅宣读社区服刑人员入矫宣告书,明确告知社区服刑人员在矫正期间享有的权利、义务和矫正期间应当遵守的相关规定,还要求社区服刑人员宣读入矫词,当场与矫正小组成员签订社区矫正责任书,进一步强化服刑人员的身份意识和矫正小组成员的责任意识。

二、全面掌握人员动态。 巨山司法所除了要求社区服刑人员每月定期汇报个人情况外,还要求社区服刑人员在家自学法律常识、集中组织观看普法节目,既生动普法,又震慑犯罪,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对社区服刑人员居住的村居、家庭定期走访,全面了解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动态和日常行为,尤其加强涉枪涉暴的重点社区服刑人员的走访次数和频率。根据排查情况,及时采取相应手段及措施进行管控和处置,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硬,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三、用好信息管理平台。巨山司法所加强信息化手段的运用,使用手机定位管理系统、人脸识别考勤系统,实现社区矫正工作动态化、网络化和智能化。严格落实手机定位监管制度,对在册服刑人员全部实行手机定位,每日定位捕捉其动向,切实做到行知去向、动知轨迹,加强信息核查,全方位监控社区服刑人员动态行踪。同时建立社区服刑人员微信群,定期进行微信群法律知识普及,提高监管效果。                      (丁彤  郝德星)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