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薛城区司法局常态化学习新宪法全力服务新时代

来源:办公室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05-04

薛城区司法局常态化学习新宪法全力服务新时代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颁布后,薛城区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新宪法,让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使普及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常态化,为全力服务新时代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组织集体学习新宪法。利用周五例会时间,薛城区司法局集中传达学习了薛城区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宪的通知》精神,使全体干部认识到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是实施宪法的重要基础,作为司法行政部门不仅要学好宪法,更要立足职能,研究部署措施,把学习宣传宪法作为全民普法教育的一项长期任务抓实抓紧,深入落实省、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通知要求,大力宣传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宣传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使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

专题党课学习新宪法。3月28日,薛城区司法局开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专题党课。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局机关全体机关党员,市律协、各司法所支部、律师事务所支部等60余人参加会议。法律援助中心孙业成主任从“修改宪法背景、”“宪法修改的内容”和“宪法修改的意义”等方面对宪法修正案做了深刻细致的解读,让全体干部对宪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增强了干部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使命感。

开展集中宣传新宪法。利用“4.15”国家安全日、“七五”普法等其他集中宣传活动,组织律师、公证员、各司法所等法律服务人员在司法局门口、各镇街驻地集中宣传宪法8场次,发放宪法书籍、资料和宣传品5000余份。同时在各个社区村居法治文化广场的法治橱窗专门制作了宪法专题宣传栏,让干部、群众利用闲余时间学习宪法。精心挑选内容制作了宪法宣传展板6块,悬挂宪法宣传横幅5条,在全区营造出浓厚的学习宪法氛围。                      (郭金秋、刘海龙、陈煜)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