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巨山司法所做好春节期间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来源:办公室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02-24

巨山司法所做好春节期间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为维护春节期间社会稳定,及时防范和化解各种社会矛盾纠纷,巨山司法所联合街道综治办、民政办等部门扎实开展节日期间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欢乐的传统佳节。

一是制定纠纷隐患排查化解方案。巨山司法所充分发挥调解网格组织的作用,落实各社区人民调解员排查调处责任,制定了关于集中开展重大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的实施方案,对各类矛盾纠纷和苗头性隐患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拉网式排查,认真排查化解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矛盾纠纷,对重点地区、重点人、重点事进行了排查,争取做到早发现、早调处,预防和减少新的矛盾和问题出现。

二是加强矛盾纠纷分析研判工作。根据平时排查和重点排查汇集的矛盾纠纷信息,及时做好重要信息研判预警,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逐一进行分析研判、逐一找准问题症结、逐一评估稳定风险、逐一落实化解责任、逐一明确工作要求,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责任到人,限期调处,及时化解,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调处”,把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是多举措提高纠纷排查质量。为确保此次节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质量,确实做到无死角,巨山司法所整合资源,除各社区人民调解员外,积极开展“村居法律顾问进社区”活动,对已经排查出的矛盾纠纷给予专业的法律帮助,巩固人民调解质量,避免出现矛盾纠纷反复的情况。针对社区服刑人员及刑释解教人员开展集中排查走访,了解他们春节期间的工作思想动态及节日期间的安排,做好思想安抚和教育工作。                                                                            (丁  彤   郝德星)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