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陶庄司法所扎实推进“一村一法律顾问”助力村“两委”换届选举

来源:办公室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02-06

陶庄司法所扎实推进“一村一法律顾问”助力村“两委”换届选举

               

为确保陶庄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维护正常换届秩序,陶庄司法所扎实推进“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组织所有村法律顾问开展法治宣传,促进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DSC00875.jpg

一是换届选举前,陶庄司法所组织法律顾问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从法律方面保障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进行了研究部署,提出要求、明确任务、强化监督。

二是组织村法律顾问深入一线,发放法律顾问明白纸,悬挂法律顾问公示栏和工作制度,开展换届选举法律和政策宣传,协助处理有关换届选举法律问题,做好答疑释惑工作,并提出法律建议,把法律服务贯穿村 “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着力为换届选举把好“法律关”,保障换届选举依法、公开、公正进行。

1758705100.jpg

三是组织法律顾问与司法所、信访办、各村调委会沟通联系,对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或影响换届选举正常进行的重大矛盾纠纷、突发事件,协助做好疏导、说服工作,并及时向相关部门汇报,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法律服务。(岳玉喜  褚  峰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