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薛城区司法局四强化推进社区矫正工作

来源:办公室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11-07

 

薛城区司法局四强化推进社区矫正工作

 

今年以来,薛城区司法局立足职能,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中心,积极部署,严格落实,切实在抓好做实特殊人群监管上下功夫,全面筑牢社区矫正风险防火墙,助力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环境。

强化专职人员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专职人员,确保每个所至少有一名政法专项编人员专职从事社区矫正工作。开展集中培训学习,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努力使专职干警学深学透十九大精神中提出的最新任务要求,切实提升专职人员理论素养。同时,通过组织专职人员巡回授课,用最新理论丰富社区服刑人员的学习内容。

强化对基层司法所督导。开展案卷评查活动,对全区在管的282名服刑人员案卷进行查阅,全面提升社区矫正案卷规范化水平,为全面掌握社区服刑人员基本信息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强化对服刑人员的管理。充分利用手机定位等载体,随时监控社区服刑人员的方位,我局与联通公司合作开通手机定位,现已基本实现对矫正对象全覆盖,打造起动态管控平台,力保实现矫正工作的“精准化”。对不服从管理的人员及时核查、加强依法处置。规范司法所日常管理,通过会议、座谈等形式加大各司法所之间有效沟通,推动优势互补,强化监管实效。

强化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在全区开展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活动,排查重点服刑人员和安置帮教对象,逐一落实管控措施,保证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有序开展。(齐晓洁、杨帅)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