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薛城区司法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讲方法”

来源:办公室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11-07

薛城区司法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讲方法”

连日来,薛城区司法局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全程参与突出一个“看”。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薛城区司法局组织全体干警全程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闭幕式及新一届常委亮相的盛况。认真收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局上下形成了“局长带头学、在职干部普遍学、普通党员积极学”的良好氛围,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十九大的精神部署上来。

 多管齐下针对一个“宣”。十九大召开前后,薛城区司法局充分利用现场普法、网络宣传等形式,通过“法润薛城·七五普法行”、“争创文明城市、普法在行动”、“法治枣庄百人宣讲”等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地深入宣传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工作取得的成果以及十九大报告中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全面战略部署,将十九大精神融合到法制文化广场建设中,将法律知识的宣传教育与群众休闲娱乐巧妙结合在一起,使群众能够出门见法律、抬头看法律、饭后议法律,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文化熏陶。在全区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

持续深入贯穿一个“学”。10月27日,薛城区司法局全体人员就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局长带头发言,并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全所人员政治理论学习的首要任务和重要内容,认真制定学习计划,通过专题学习、专题讨论、座谈交流、撰写心得体会文章等形式,全面学习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任务和新要求。同时,还将学十九大精神纳入社区矫正人员教育学习理论课程,增设十九大最新精神学习模块,引导社区服刑人员深刻领会十九大的精神实质,严格遵纪守法,热爱生活,促使他们能更好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结合实际讲究一个“抓”。为将十九精神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薛城区司法局根据承担的工作重点和职责,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动自身工作发展密切结合起来,立足新起点,找准突破点,科学谋划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四个相结合”,即与党建综合体建设相结合,发挥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前沿阵地作用;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相结合,为薛城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助力;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相结合,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的整体形象;与加强社会管理创新相结合,推动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岳玉喜  刘美菊)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