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区司法局多措并举确保双节社会稳定

来源:办公室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10-30

区司法局多措并举确保双节社会稳定

 

为确保国庆、中秋期间辖区的和谐稳定,区司法局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注意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双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工作。

一、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消除纠纷隐患。组织各级人民调解委员会深入开展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四类风险专项行动,着力提高对各种社会矛盾问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切实摸清找准当前系统内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类矛盾问题,弄清各类矛盾问题的基本情况特别是成因症结所在,逐一有针对性地研究提出并严格落实务实管用的化解控制措施。

二、抓好节日期间值班工作,履行岗位职责。为确保节日期间的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我局排出了《区司法局2017年“国庆节”期间值班表》,每天安排一名局班子带两名工作人员值班,要求值班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做到在岗尽责,处理好日常事务,重大事件及时汇报,预防各类突发事件,确保节日稳定。

三、加强特殊人群管理,预防重新犯罪。按照“不脱管、不失控、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案件”的要求,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走访社区矫正人员,了解其思想状况,积极化解矫正人员不良情绪和矫正工作中出现的不安定因素。加强刑释解教人员的帮教和监管,扎实抓好社区矫正人员和刑释解教人员的安全防范工作。

四、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做好舆论引导。充分利用普法资源优势,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和与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规宣传教育,积极提高干群依法办事自觉性,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留安全隐患。同时,高度重视网络风险,及时掌握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的网络舆情动态,切实做好舆情应对工作,为国庆、中秋期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五、积极落实“百千万”活动,做好困难群众的走访工作。双节期间,区司法局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陶庄镇唐庄村进行了走访慰问, 并送上了慰问金、月饼、油米等物品,给他们带去了节日的关怀与温暖。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每到一户,党员干部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并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随时联系,要照顾好自己的生活,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