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七五”普法赶大集周营这边好热闹

来源:杨帅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8-09

“七五”普法赶大集周营这边好热闹

 

通讯员:马  力

8月8日,刚入秋,是周营赶大集的日子。一大早,周营司法所、法律服务所的工作人员早早地来到了周营大集,摆上桌子、拉起条幅,像模像样地摆起“摊子”来,这个“摊子”和别家的可不一样,这个“摊子”上摆的都是普法宣传资料。

随后,综治、公安、妇联、团委、工会、周营三村等部门的同志前来助阵,普法宣传的“摊子”前就挤满了围观的群众,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都十分地好奇。“司法部门咋还赶集卖上货了?”一位骑三轮车的老大爷在人群中调侃着说到。“我们这是响应上级的号召,给咱大伙儿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来了。这回不用你们跑腿儿去所里,我们主动来找你们,就在这大集上给乡亲们解难题儿”,司法所工作人员乐呵呵地给大伙儿解释道。

      赶大集的同志们都没闲着,纷纷为来赶集的老百姓发放法律宣传册。法律服务所的同志给前来咨询的群众现场提供法律服务,家长里短的法律纠纷,经过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大伙儿心里也都亮堂了起来。“可别小瞧了这宣传资料,这次“普法赶大集”发放的普法宣传彩页,容量大着呢,这彩页上都印有薛城司法行政在线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关注,随时随地了解薛城普法动态”,参加赶大集活动的周营司法所所长张鹏乐呵呵地说到……

       这次普法赶大集活动是周营镇全面落实全区“七五”普法规划的缩影,一上午的时间,为群众发放《法律援助条例》、《人民调解法》、《合同法》、《妇女权益保护法》、《劳动合同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知识典型案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资料25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10余人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众人拾柴火焰高,普法赶大集活动在周营镇落地生根,掀起了普法宣传的热潮。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