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薛城区司法局“三融入”做好暑期青少年法治教育

来源:杨帅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8-07

 

薛城区司法局“三融入”做好暑期青少年法治教育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意识,促进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成长,薛城区司法局利用暑期时间,以提高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趣味性、实效性为着力点,做好青少年暑期法治教育。

一是将传统文化融入法治教育。将道德教化融入青少年暑期法治文化活动,坚持德法教育从青少年抓起,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在社区开设暑期青少年道德讲堂,以身边事感染身边人,在青少年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实现普法“硬实力”与文化“软实力”的融合。

二是将法治实践融入法治教育。在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中,注重发挥青少年自我教育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利用旁听法院案件审判、参观法治文化公园等活动,让青少年在实践中体验自我,在感悟中塑造人格。

三是将多元力量融入法治教育。整合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资源,加强各部门之间联系和沟通,组建普法讲师团,开辟青少年法治教育“第二课堂”,形成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多元力量共同参与、形成合力的格局。   (杨     帅)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