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周营司法所强措施硬杠杠全力搭建回归路

来源:办公室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7-27

周营司法所强措施硬杠杠全力搭建回归路

 

周营司法所依法履职,扎实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五大措施,全心全力为社区矫正人员搭建回归路。

一是进行系统的自查。自查内容包括:司法专职干警及司法所长对社区矫正业务知晓及履行职责情况、有无重新犯罪社区服刑人员、有无脱漏管社区服刑人员、是否认真做好每名社区服刑人员的入矫教育工作、是否按照规定建档立卷等,通过自查对存在的不足进行分析和整改。

二是开展摸排大走访。大力开展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入户走访。在走访工作中司法干警积极与矫正对象和监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动态了解矫正对象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针对矫正对象各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掌握和教育。同时发挥村委会、社区矫正小组等基层组织力量,及时掌握社区服刑人员的基本情况和动态信息,做到底数情况明,扎实做好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管理。截至目前,在管服刑人员33人,无脱管漏管、再犯罪现象发生。

三是召开座谈评议会。邀请区司法局、区社区矫正局领导现场进行案卷阅评;邀请镇分管领导、沙沟检察室干警、派出所民警、村干部参加社区矫正人员情况评议,通报各社区服刑人员遵守社区矫正规章制度情况、并进行评议。围绕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以及如何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四是加强自身学习。定时参加局机关组织的交流学习活动,先后到滕州司法局、枣庄监狱进行实地交流学习。组织司法干警参加区司法局举办的社区矫正工作培训班、认真学习新下发的《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并强化学习社区矫正相关业务,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水平。

五是认真做好监管工作。接收社区矫正人员时,司法所举行入教宣告仪式,矫正小组成员及相关人员到场。向社区矫正对象宣告判决书、裁定书、决定书、执行通知书等有关法律文书的主要内容;社区矫正期限;社区矫正对象应当遵守的规定、被禁止的事项以及违反规定的法律后果;社区矫正对象依法享有的权利和被限制行使的权利。严格执行集中教育、请销假、社区服务、日常生产生活汇报等相关制度,并对矫正人员进行分类、分等级管理,按照表现分为宽管、普管、严管三个等级。要求矫正人员随时保持通信畅通,定期到司法所汇报思想、工作等情况。特别是在重大节日期间,严格实行社区矫正人员安全稳定日报告制度。矫正期满司法所组织解除社区矫正宣告,并按照规定程序进行。近期,司法所依托区局启动了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手机定位。通过社区矫正信息化管理系统就可以对矫正对象进行实时定位监管。(张鹏 马力)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