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薛城区司法局“三大特色”助力普法法治宣传

来源:办公室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7-27

薛城区司法局“三大特色”助力普法法治宣传

 

随着薛城区七五普法工作的深入推进,薛城区司法局以提高群众法治意识为目标,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利用互联网+”宣传模式、法治文化阵地、多样化宣传等形式做好普法宣传工作。

“互联网+”模式扩大普法覆盖面。该局积极探索和实践,做到了传统媒体和现代媒体进行法治宣传的有机统一,在薛城日报开设法治专刊,枣庄日报开设“今日薛城·普法在线”,在电视台开设“法治薛城”专题栏目,尤其是创办的“薛城司法行政在线”微信公众号,使群众闲暇时也能学到法律知识,扩展了人们认识法律、了解法律的途径,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今年初,该公众号被评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优秀政务微信”。 

法治文化阵地让法治宣传接地气为更好的体现法治宣传教育的社会性与大众性,该局以看得见摸得着形式,开拓普法新形式,兴建了薛城法治文化公园。该公园投资100万,占地面积535亩。公园将法律法规等元素符号与纪念园的格调、建筑物色彩、周边自然环境相吻合,突出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实用性,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立体化、全方位、多角度、多侧面的普法教育,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得到了广大群众和上级领导的认可和好评。同时7个镇街司法所也均建了法治文化广场。法治文化广场的建立让广大群众在休闲娱乐中潜移默化地吸收法律知识,树立法治理念,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文化需求。 

多样化宣传形式拓宽普法渠道。该局每月组织一次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多样化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针对不同人群,在不同时间节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氛围。特别是去年12月4日,与市局联合在临山广场组织开展了全市“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共有21家市直单位和20家区直单位参加了此次“12·4”集中宣传活动。活动共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提供咨询500余人次,受到市、区领导和广大群众一致好评。(杨帅)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