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检察

【检察为民办实事】集中走进律所,主动登门问计

来源:编辑:时间:2021-05-11


1.jpg


 为进一步贯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要求,推进构建新型检律关系,增进检察机关与律师群体之间的沟通协调,近日,枣庄市薛城区人民检察院各党组成员分头带领分管部门走访了辖区区直5家、市直8家共13家律师事务所,主动登门问计,与律师们进行深入座谈和坦诚交流,并就检察队伍在教育整顿活动中何如进一步改进自身工作向各位律师征求意见。



活动中,各律师事务所分别介绍了自身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团队建设、发展规划等情况,并提出,律师队伍作为建设法治国家、法治社会的重要力量,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律师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紧迫感。希望通过以检察机关集中走进律所、主动登门问计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交流,实现“共赢”,推动法治进步。

座谈中,薛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和参加调研的同志对律师们的业务水平进行了高度赞扬,对律所团队建设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认可,对律师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了答复,希望律师能帮助检察官向当事人做好释法说理,并适时提醒检察官办案中出现的偏差。同时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制度,出台检律之间疑难案件的会商机制,提升办案质量,加强社会监督。


6.jpg


活动中,业务部门检察干警还同与会律师就“如何构建新型检律关系”进行了交流,双方畅所欲言,就律师权益保障,加强检律交流,推进司法公正、透明等方面交换了看法。并就如何畅通检律沟通渠道、搭建信息平台、羁押必要性审查、听取律师意见机制、共同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改善司法作风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提出了不少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7.jpg


薛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洪伟表示:集中走访结束后,将认真研究律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措施,不断完善律师接待工作,切实保障律师依法行使执业权利。同时,希望律师代表同检察机关一起共同努力,为民营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法律保障,助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

活动中,薛城区人民检察院还向事务所的律师们发放了宣传手册与联络卡,希望进一步加强检律之间的沟通交流,便于检察机关对民事诉讼、申诉案件中出现的违法情形开展法律监督,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8.jpg


薛城区人民检察院此次主动登门纳谏,问计于“律”,请律师人员从专业角度以及工作实际出发指出检察机关可能存在的问题,有助于检察机关自我查摆、自我革新、自我发展。同时,检察官与律师交流法治观念,有助于思想碰撞、共同进步,也为构建“彼此尊重、平等相待、相互监督、正当交往、良性互动”的新型检律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双方携手共同推进司法办案规范化进程、维护公平正义搭建了良好的交流渠道。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