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公安

薛城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交警队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06-20

薛城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连日来,薛城交警大队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以全面提升社会各界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为己任,认真组织公安民警深入农村学校幼儿园、城乡结合部村居、危险品运输公司、长途汽车站、铁道游击队纪念广场等公共场所和重点单位,积极开展“平安行、你我他”、“关爱少年儿童、远离交通伤害”、“关爱生命始于心、文明交通践于行”等系列交通安全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46.jpg


15.jpg



1.jpg

活动中,公安民警因人施策,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安全课堂、学习交通安全手势向青少年儿童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则,确保交通文明出行、安全出行。通过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和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向危化物品运输车辆和公交车辆驾驶员面对面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知识和相关管理要求,严格要求定期检查车辆零部件,并提醒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针对农村机动车增多,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滞后,交通违法行为频发的实际,结合真实案例讲述农用车载人、超员超载驾驶、酒后驾驶、无牌无证开车、驾驶报废车上路等引发重大交通事故的惨痛教训,以案释法,引导群众牢记交通安全常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针对非机动车道路交通行为人违法行为,发放《关爱生命始于心文明交通践于行》《交通安全宣传手册》和《智能交通宣传读本》等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号召社会各界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做交通安全文明市民。

5.jpg


11.jpg

活动期间,受教育群众15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200余份,接受咨询18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各界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守法意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