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公安

薛城交警大队开展“慧交通·安全韵”交通安全宣传及实践体验活动

来源:办公室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05-22

薛城交警大队开展“慧交通·安全韵”交通安全宣传及实践体验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文明交通意识,充分发挥“慧交通·安全韵”的宣传效应,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全社会的力量来参与文明交通,提升交通安全宣传效果和社会效应。5月16日下午,薛城交警大队到薛城区龙潭实验学校开展“慧交通·安全韵”交通安全宣传及实践体验活动。支队宣传科科长赵冬梅,大队宣传科、学校部分师生近200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大队紧扣“慧交通·安全韵”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大力倡导中小学生走平安路、增强文明礼让意识,礼让斑马线、不闯红灯等危险行为,普及交通安全风险防范知识,努力形成全民关注交通安全、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生动局面。


下午3时,60名“小交警” 佩戴整齐、身穿小警服给大家带来了“快闪舞”表演。引起阵阵掌声。活动中,民警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知识课,讲解了通过十字路口等车辆繁多路段应遵守的交通秩序,学生们认真学习领会了交通安全、遵纪守法等常识。向学生们介绍了各种交通信号的意义和作用,提醒他们过马路要按照交通信号指示通行,并组织学生们学习交通指挥手势,讲解交警指挥手势的含义,引导学生正确行走斑马线。随后,组织学生到各路口非机动车停止线处认真劝解闯红灯、越线等待红灯的非机动车主;“叔叔、阿姨”,现在是红灯,请遵守交通规则!等绿灯亮时再过…”,孩子们以朝气蓬勃的风貌和真诚可爱的微笑对各类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教育。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践活动,真实体会到了交警叔叔维持交通秩序的辛苦,在今后的出行中会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回到家后也会将自己所学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亲朋好友,带动整个家庭遵守交通法规,形成文明出行的良好理念。本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薛城交警大队:张裕秋  褚天赐)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