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公安

薛城交警大队开展 “当一天执勤民警、当一天驾驶员、当一天行人”系列活动

来源:任珂菂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12-22

薛城交警大队开展 “当一天执勤民警、当一天驾驶员、当一天行人”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按照支队在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交警大队长“当一天执勤民警、当一天驾驶员、当一天行人”活动的要求,薛城交警大队自12月21日起组织大队班子成员开展“当一天执勤民警、当一天驾驶员、当一天行人”活动。

12月21日,大队班子成员深入到城区主要道路开展换位体验活动。在开展“当一天行人”活动中,大队选择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重点路段,采取骑非机动车和步行的方式,实地感受行人路权保障、路口信号灯配时、拥堵路段交通组织、指挥疏导、斑马线通行、不文明交通行为治理等方面的不足,体验交通安全感。重点围绕治理行人横过道路不走人行横道、行人随意跨越隔离设施、行人和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信号、路口乱停乱放、乱穿乱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优化勤务模式和交通组织、完善标志标线,研究进一步加强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新措施。期间,还查看了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附近道路通行状况,劝导非机动车主乱停乱放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并与过往群众进行交流,听取广大人民群众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开展“当一天执勤民警”活动中,大队班子成员深入到城区主要道路路口执勤,参加高峰时间段的交通秩序指挥疏导、加强重点路段巡逻,并与一线执勤民警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在开展“当一天驾驶员”活动中,大队班子成员以普通驾驶员的身份与各种车辆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了解驾驶人的诉求,征求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开展换位体验活动,使领导干部在换位中体验基层状况,并按照“有什么体会、发现什么问题、怎么解决”的思路,反思基层所需、群众所盼,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措施,有效促进思想认识上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上进一步转变、服务质量上进一步提升。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