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公安

薛城交警大队走进薛城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安全不松手 共走平安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张裕秋 李磊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12-20

薛城交警大队走进薛城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安全不松手 共走平安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做好中小学校、幼儿园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薛城交警大队在加强校园周边秩序管理、强化交通护导的基础上,重视宣传教育的跟进。12月19日,大队宣传民警一行六人来到薛城区实验幼儿园,对该幼教老师和园内儿童及家长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安全不松手 共走平安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在活动中,民警带领小朋友们认识到了多种交通标志牌、标线及交通违法行为,并现场做了交通手势让小朋友们直观了解。民警用大屏幕为小朋友播放了细心准备的多媒体卡通图片,播放过程中,针对一些交通小常识进行当场提问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小朋友们表现非常踊跃,纷纷举手回答,场面十分热烈。期间,民警利用交通知识游戏毯带领幼儿园儿童进行游戏,现场为他们讲解知识游戏毯上交通标志的含义,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指出常见的不文明交通行为,提高广大儿童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最后向幼儿园全体幼儿及家长发放了中小学幼儿园《交通安全手册》等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期间,薛城交警大队邀请枣庄日报记者和区电视台记者跟踪报道此次交通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倡导家长文明开车,安全出行,礼让斑马线,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陋习。

生动活泼、贴近孩子的宣传活动,受到现场350名儿童、100余名老师、家长的一致欢迎,提高了儿童自身安全防护意识,对增强老师、家长对交通安全的关注程度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