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公安

薛城公安分局“四提升工程”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来源:孙中磊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7-14

薛城公安分局“四提升工程”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通讯员:孙中磊

今年以来,薛城公安分局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实施“四提升工程”,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着力打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一是“三个落实”提升基础防范能力。落实校园安全管理制度。督促辖区学校建立校园安全保卫机构,健全值班巡查及外来车辆、人员出入登记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严防可疑人员、危险物品入校。落实校园安保力量。指导学校配备配强治安保卫人员,配全安全叉、橡胶棒等必要的装备器械,并定期组织对保安人员的教育培训,累计培训人次达到3000余人次。落实校园技防物防。全面强化校园技防物防建设,保障校园监控无死角覆盖,并积极推进校园技防系统与公安视频系统的联网工作,加强实时监控。

二是“三个突出”提升巡逻守卫能力。突出警校联防。加强派出所与校方联合开展警、校联防,开展校园周边治安巡防工作,并及时上报可疑情况及人员,并协助处置各类涉校涉园突发事件。突出重点时段守护。在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安排民警和警辅人员上岗守卫,加强校园周边治安秩序的管控。突出重点路段巡逻。加大对校园周边易发案路段和部位的巡逻及盘查力度,对形迹可疑人员严格盘查,对正在实施违法行为的嫌疑人,迅速采取有力措施,果断控制处置。

三是“三个强化”提升隐患治理能力。强化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治安大队、派出所积极对校园内部保卫力量、防范设施、应急处置机制等进行常态化检查,将发现的隐患,发放整改通知书,并及时通报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堵塞安全漏洞。先后排查发现各类校园安全隐患180余处,全部责令立即整改。强化重点区域清查整治。加强与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的协作,每月不定期地对校园周边出租房屋、小商店、网吧等容易滋生犯罪的重点区域开展清查行动,全面清查校园周边治安乱点,最大限度的消除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已开展清查行动22次,消除安全隐患130余个,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强化重点人群稳控。充分发挥情报信息员作用,全面排查校园周边高风险人员情况,及时掌握其动态轨迹,做好“一人一档”,有针对性地做好疏导、稳控工作,严防发生校园周边滋事肇祸事件。 

四是“三个开展”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开展警校共建宣传。通过法制课、安全讲座等形式,向师生讲解法律知识、教授防范技巧,增强了师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防护意识。今年以来,分局共在校园开展各类安全讲座、法制课等共计18场次,受益师生达到2.2万余人。开展护校安园宣传。通过发传单、贴标语、制作宣传栏、广播宣传等形式,动员社会各界共同维护校园安全,形成群众积极参与、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三是开展师生应急自救宣传。通过发放“警民联系卡”、设立“民警提示牌”等举措,宣传报警求助渠道,教授自救知识。今年以来,发放警民联系卡2.5万余张,依法查办涉校涉园案件13起,全力保障师生校内外安全。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