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我为群众办实事||薛城法院网上开庭便群众 提高效率定纷争

来源:编辑:时间:2021-07-06

近日,薛城法院民一庭庭长左丽虹通过互联网开庭审理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极大便利当事人诉讼,展现了薛城法院法官为民司法的良好形象。

在调解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时,左丽虹庭长了解到该案的被告一直在外地打工,不方便请假到庭签署调解协议,而且路途遥远到庭需要支出不少的费用,于是在征得各方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安排双方当事人通过互联网庭审在线签署调解协议。加之,当事人一方工作原因,白天无法使用手机电脑等移动通信工具,左丽虹庭长毫不犹豫选择晚上加班,把庭审时间定在晚上七点开庭,尽最大努力方便当事人。

庭审前,书记员在技术人员的帮助下,通过网上庭审系统向各方当事人发送短信,当事人根据短信提示进入网上庭审系统参与庭审。庭审过程中,左丽虹庭长向各方当事人出示调解协议初稿,征询各方当事人的意见后形成定稿,呈现在庭审屏幕上,由各方当事人确认无误后在线签字确认。整个庭审过程流畅简便,庭审气氛轻松和气,当事人也从千里之外表达了感激之情,自己一直揪心的事情得以放下,终于案结事了。

下一步,薛城法院将继续主动融入“智慧法院”建设,不断完善便民利民举措,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作风转变。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