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我为群众办实事||薛城法院开展“‘两法’佑少年 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

来源:编辑:时间:2021-07-01

2021年6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实施,为推动“两法”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按照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薛城法院两名法官走进校园,开展法治宣讲。

6月18日,薛城法院民一庭庭长左丽虹来到枣庄八中,给学生们送上了一场生动活泼的法治讲座。讲座中,左丽虹以《法佑青春 健康成长》为题,针对中学生的心理特征、知识结构和实际需要,以身边案例引入,带领同学们一起了解了“两法”的新内容、新规定,介绍了盗窃罪、故意伤害罪、抢劫罪和寻衅滋事罪等青少年多发易发犯罪的认定和危害,理清违法和犯罪的关系,教育指导同学们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正确面对和处理校园欺凌、校园暴力,预防矫治不良行为,做到远离犯罪,保护自我。

6月25日,薛城法院民一庭法官丁艳来到临山小学,同学生一起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两部法律进行普法学习,重点从《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立法目的、保护对象、坚持的原则、保护的内容、修订亮点以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规定的不良行为、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结合真实的案例,将法律知识融入到具体案例中,对如何预防和自我保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两位法官寓教于乐的精彩宣讲,引起师生们的强烈反响,进一步帮助未成年人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努力培养知法、懂法、尊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