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我为群众办实事||薛城法院开展“夏日攻坚”执行专项行动

来源:编辑:时间:2021-07-01

为进一步夯实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期,薛城法院执行局开展“夏日攻坚”执行专项行动。对辖区内一些骨头案、钉子案进行集中清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强大执行力,展现为民司法的良好形象。

烈日炎炎、热浪汹汹。为进一步强化 “打财断血”力度,摸清涉黑财产底数,弥补被害人损失,还被害人一公道,让人民群众切身体会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果。6月23日,薛城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奔赴峄城区榴园镇,对张某某案涉黑财产进行现场调查。前期,办案人员通过网络查询系统发现张某某以他人名义注册了一家公司。发现线索后,执行局迅速行动,召开涉黑涉恶财产执行专案组会议,制定行动方案,立即展开财产摸查工作。该公司承包的土地现已建设了鲫鲤园,办案人员首先徒步前往庄园现场,确定土地整体概况,拍照留存;随后找到村党支部书记,详细询问土地产权归属,经调查发现,该公司与村里签订了土地租赁合同共计124亩,约定租金每亩850元,另与村民私下签订土地租赁合同30余亩。在调查了解核实情况后,薛城法院依法对上述园区进行了查封,启动评估拍卖程序,并引导指导贾泉村村民委员会,依法确认土地租金损失,向辖区法院提起诉讼。

6月10日,执行局执三团队对某大酒店进行强制清场。在酒店封闭的环境下,夏日闷热的感觉更加强烈,如同蒸笼一般,执行干警们汗流浃背,挥汗如雨。与酷热的环境形成鲜明对照,是他们依然保持认真专注,平心静气的工作态度,严格按照既定方案,各就其位,各司其职,整个执行过程公开透明、张弛有度、文明有序。

6月17日,执行局执一团队对一处仓库进行现场清理。为保证案件顺利执行,防止意外发生,执一团队的干警制定了周密的执行预案。干警们持续忙碌着,一边维持现场秩序,确保没有不相关人员擅自进入现场,一边与被执行人讲明拒不履行的不利后果,告知他即将对其仓库进行强制清理。此次清理活动在切实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的同时,也给当事人上了一场现实生动的普法宣传课。

这次的“夏日攻坚”执行专项行动是薛城法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有力举措,也是开展房地产案件过户和司法拍卖房屋腾退专项清理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彰显整治顽瘴痼疾的决心,是一次碰硬的一次具体行动。下一步,薛城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继续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落实到执法办案中,把司法为民的理念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