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薛城法院开展“严纪律、转作风,强队伍、促公正”廉洁司法作风建设年活动

来源:编辑:时间:2020-05-06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薛城法院开展“严纪律、转作风,强队伍、促公正”廉洁司法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加强纪律整顿,不断推进作风建设,促进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近日,薛城法院召开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干警自觉接受监督,树立良好司法形象。会上,党组书记、院长张广存作了重要讲话,并与党组成员、副院长、执行局长及专委分别签订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此次廉洁司法作风建设年活动紧紧围绕“严纪律、转作风,强队伍、促公正”要求,以在全院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目标,从政治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三方面教育引导干警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张坚案为典型开展“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强化干警作风建设;认真分析“三个规定”落实基本情况,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司法廉洁监督,促进党员干部思想观念进一步解放、工作标准进一步提高、办事效能进一步提升、精神状态进一步提振、纪律规矩进一步严明,不断增强干警的政治意识、社会主义法治意识、宗旨意识、纪法意识。

廉洁司法作风建设年活动从2020年4月开始至6月结束,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是学习提高阶段。召开动员会,下发《活动实施方案》,使干警全面掌握学习内容,准确把握学习重点,确保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组织干警学习上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三个规定”相关制度及新修订的法律法规。通过座谈讨论,深化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和认识,不断提高干警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专门召开学习情况交流会,推选学习活动开展好的部门和干警发言,院领导跟踪点评。

二是查摆落实阶段。以部门为单位召开庭务会,进行自查和他查,形成剖析材料,同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落实工作。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回访案件当事人等形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监察科定期对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建立工作台账,督促整改。

三是检查验收阶段。各部门、干警对开展活动情况进行自查,形成书面材料,报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各部门自查的基础上,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考核。根据考核结果,评选表彰优秀代表,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确保活动出实绩、见实效。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