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薛城区法院举行颁发人民陪审员任命书仪式

来源:法院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08-08

8月7日上午,薛城区法院举行颁发人民陪审员任命书仪式,为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任命的人民陪审员颁发任命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种法家出席仪式并讲话,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介清主持仪式。会上,新任命6名人民陪审员进行了庄严宣誓。

1.jpg



2.jpg

种法家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4月27日我国历史上第一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公布实施,标志着我国人民陪审员制度进一步完善,人民陪审员作用不断彰显。他要求,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要正确贯彻执行人民陪审员法,提高认识,切实履行陪审员职责,努力在司法审判、法治宣传、司法公开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要不断学习法律知识,积极参加各级法院组织的业务培训,特别是要学懂、弄通人民陪审员法,准确定位自己的职责权限,依法用权;要认真履职,正确处理好与合议庭其他成员的关系,处理好“有为”和“有位”的关系,处理好发扬民主、保障公正与遵守陪审纪律、维护人民陪审员形象的关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同时,他还要求区法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人民陪审员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上议事日程,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要求到位。大力加强人民陪审员制度的宣传工作,使法官对人民陪审员的作用和地位有正确的认识,使广大人民群众对人民陪审员制度有全面的了解,为人民陪审工作创造良好的司法环境。

3.jpg


4.jpg

王介清院长在讲话中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区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陪审员法》,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在司法审判中联系群众、熟悉群众等方面的独特优势,让他们见证司法、参与裁判,引导广大群众理解和支持人民法院工作,不断增强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力,切实推进人民陪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大力推进人民陪审工作进一步完善和发展。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