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薛城法院:“互联网+司法拍卖”助力破解执行难

来源:法院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06-19

  

诉讼“大爆炸”导致执行案件飞速增长,如何将公平正义与高效办案有效结合,是法院面临的一个难题。去年以来,枣庄市薛城法院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成交金额达1180万元,网络司法拍卖成为该院执行攻坚的“助推器”,这种具备零佣金、高效、透明等优势的拍卖方式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

近日,薛城法院通过司法拍卖平台,成功拍卖执行案件中查封的一处别墅房产,仅用1天时间,吸引网友围观人数高达7676名,最终,经过87次竞价,一名竞拍者以274.0275万元拍得该房,超出起拍价87.6万元。

据了解,过去在执行案件财产传统拍卖环节,由于拍卖手续费高、宣传不到位等原因,导致竞买者不多,影响了标的物的拍出。现在改为在网上拍卖,消息传播广,没有拍卖手续费用,用手机就可以参加竞拍,根据事先发布的拍卖财产信息,可以让更多人了解、查看拍卖财产情况,扩大了公众参与竞拍的机会,提升了拍卖成功率,最大程度减少了当事人的执行成本,实现双方当事人利益最大化。到目前为止,薛城法院共推出67件各类标的(包括房产、车辆、股权等)进行拍卖,成功交易27件。通过网络司法拍卖,该院共执结案件38件,进一步增强了执行案件的司法透明度和执行效率。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薛城法院将进一步与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合作,努力提高执行信息化水平,提高司法拍卖效率,保证拍卖公开透明,助力破解执行难题。                                              (陈 平   袁 贺)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