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薛城法院“假日法庭”迎“双节”

来源:办公室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10-30

薛城法院“假日法庭”迎“双节”

 

“还是家乡的法院、法官好,你们专门在我国庆节期间回老家时安排开庭,给我省了时间、省了费用,就凭你们的这份真心、热心,我一定会履行承诺,按期还款”。10月2日,在薛城区人民法院审判法庭里,被告周某紧紧握住承办法官的手连连表示感谢。这天原本是国庆长假的第二天,可薛城法院的一些法官却仍在忙碌着。

该案是一起民间借贷案件,被告周某因欠朋友钱被起诉,但是其远在千里之外的昆明打工,平时很难请假回来。得知这个情况后,该院本着为民、便民的思想,将开庭时间根据当事人情况进行了安排。恰巧,国庆节期间,被告周某回家过中秋。在征得原告同意后,薛城法院将案件排在了国庆节放假期间。最终,通过法官的耐心调解,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并达成一致意见,约定了还款数额及还款期限,案件以调解结案。于是,庭审后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该院充分推行便民、利民措施,考虑到有些当事人因工作繁忙,不便到庭参加诉讼,特别是婚姻家庭、邻里关系、债权债务等纠纷,许多当事人都想在节假日期间参加诉讼。为避免没时间精力打官司而无法正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情况,该院为不能在正常工作日到庭的当事人设立“假日法庭”,法官主动放弃休息日,把方便留给当事人,把困难留给自己,减轻了群众诉累,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赞誉。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