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法院

小学生走进薛城法院 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

来源:陈平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8-03

小学生走进薛城法院 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

7月28日—30日,100余名小学生和家长分3批到薛城区人民法院参观学习,零距离了解法院审判流程和感受法院文化。

1_副本.jpg

在左丽虹法官的引导下,学生们兴趣盎然地参观了法院大厅、文化长廊、羁押室、审判法庭、少年法庭等场所。参观过程中,左丽虹法官向同学们讲解了法院各业务庭室的工作职能和法院文化建设等工作。在审判法庭,小学生们坐上庄严的审判席,敲响法槌,亲身体验了法官的职责和法律的威严。

2_副本.jpg


6_副本.jpg

左丽虹法官给学生们讲解了法徽、法袍、法槌、天平的含义,并针对小学生身体、智力尚未发育成熟,自我保护意识能力较弱的特点,给学生们讲授了一堂“增强法律意识  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法律讲座课,教育引导学生们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学会运用法律正确、恰当地保护自己。

5_副本.jpg

活动结束时,家长们感慨地说:“通过参观交流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从小了解了法院、了解了法律,而且有利于孩子们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更有利于让孩子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到法院参观学习。”(薛城区法院宣)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