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教育整顿】薛城区创新“线上+线下”宣教新模式 率先完成“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 和党政领导干部公开承诺

来源:编辑:时间:2021-06-01

近期,枣庄市薛城区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创新“线上+线下”宣教新模式,在全市率先完成了“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和党政领导干部公开承诺。

精心制定方案 统一标准步调

5月21日,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发了《关于开展“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和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行动的活动方案》,明确目标、内容、主体、范围、时间、方式、安排、分工八大要素,为开展大宣讲画好了“路线图”。整体活动由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政法各单位协同配合,成立区“三个规定”宣讲团,由公、检、法、司“四长”等领导组成4个宣讲组,按照排挡表分批次开展集中宣讲,以严密的组织保证了活动的实效。


线下集中宣讲 掀起活动热潮

用好线下宣讲主阵地,集中组织65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参加全区“三个规定”宣讲专题报告会,对未参加集中宣讲的干部职工,采取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等其他形式组织补课,确保宣讲全覆盖。5月27日、28日,“四长”宣讲分别在区综治中心和区财税局举行,现场参会的干部职工达720余名。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聆听宣讲后,对“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政策界限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对有关典型案例有了进一步的反思,对如何结合实际工作抓好“三个规定”贯彻落实有了深入思考,集中宣讲取得了良好成效。课后,“四长”代表政法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作出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公开承诺,参会人员统一签订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承诺书》,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干部职工严守“三个规定”的政治意识和行动自觉。


线上课堂延伸 提升教育实效

拓展线上宣讲“云课堂”,打通线下线上渠道,通过雪亮工程视频网络、薛城干部培训e课堂、钉钉群设主宣讲会场等,让全区干部职工实现在岗听讲、随时学习。5月27日,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恩在区综治中心宣讲时,采取雪亮工程视频网络设置分课堂的方式,21个党政机关单位和全区各镇街的干部职工参加了线上课堂;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洪伟在区财税局宣讲时,通过全区干部培训e课堂和钉钉群实时直播,全区干部职工同步收听收看了宣讲活动,在线人数达1000余人。线上课堂的设立,不仅打破了传统的宣教模式,而且实现了教育资源的充分利用,在全市率先完成了“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和党政领导干部公开承诺活动单位、人员两个全覆盖。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