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薛城区委政法委下好“三步棋”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编辑:时间:2021-05-11


薛城区委政法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发挥优势、凸显特色,下好“三步棋”,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精心谋划,优化组织领导,下好“先手棋”。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薛城区委政法委于3月15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由主要领导亲自进行动员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分解具体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进行。坚持领导带头学,强化示范引领作用,立足高规格,成立了一把手牵头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为学习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确保开好头、开好局。

多措并举,优化学习方式,走好“关键棋”。教育开展以后,委机关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运用多种学习方式齐头并学,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及省、市委工作安排,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走样的前提下,做到有内容、有特色、有影响、有收获,组织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截至目前委机关开展学习教育集体学习6次,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专题片,开展了“党旗下演讲活动”,组织委机关全体人员到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现场参观学习,实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学思践悟,强化成果转化,定好“决胜棋”。学习开展以来,区委政法委机关走进常庄街道西小社区,结合领导干部下沉网格、做一日网格员等形式系统谋划“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一线,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为民服务,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深做实。把学习最终落脚点放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投资300余万元提升改造1700余平方米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服务中心,整合综治、信访、司法、仲裁、调解等职能,创新“接、分、调、裁”四字工作法,让群众“最多跑一地、最多跑一次”,及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防范风险、破解难题、服务基层的有力措施,实现了学习教育、业务工作双提升。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