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教育整顿】区委政法委“四个一”力促为民办实事见成效

来源:编辑:时间:2021-05-11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薛城区委政法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开展“四个一”活动,以小切口回应群众关切,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1.jpg


开展一次主题活动促融合。为深入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3月26日下午,薛城区委政法委联合市委政法委走进“双报到”单位常庄街道西小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座谈会、谈心会,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收集党员干部群众对产业发展、民生实事、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方面的“金点子”“好办法”,为社区居民发放各类知识读本手册200余份,宣传品250余份,接受咨询30余人次,搭建了干群融合沟通的“连心桥”。


2.png


创建一个服务载体促提升。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的服务载体,4月15日,薛城区委政法委机关干部联合区直相关部门在凤鸣湖公园开展全民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牌、向过往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资料等方式,提升了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活动现场累计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


3.jpg


 开展一次集中整治促和谐。目前,我区三轮车、四轮车数量日益增多,极大地扰乱了道路交通秩序,由此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频发,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巨大损失。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区委政法委牵头,联合行政执法局、交警大队、交通局等部门,集中人员、集中力量错时对城区内的电动三轮车、四轮车依法进行整治,努力为大家创造一个畅通有序、安全舒适、文明和谐道路交通环境,截至目前,已查扣处理违法三四轮电动车2500余辆。


4.jpg


搭建一个便民平台促保障。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民”的理念,投资300余万元打造了1700余平方米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服务平台,整合综治、信访、司法、仲裁、调解等职能,实现了社会治理职能“集约化”,线上线下资源“平台化”,人员阵地配套“一体化”,矛盾纠纷调解“多元化”,接分调裁工作“流程化”,一门受理、集中处置“效果化”,为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环境,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

枣庄长安网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